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10日

 7月9日,市政府召开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王明威、贺振华出席会议。

王明威要求,要坚持依法、科学、有效的原则,强化全面排查和重点治理,坚持全面排查不走过场、不图形式、不留死角。对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整改不达标的项目坚决采取停工、计入不良记录、列入黑名单、限制招投标、清出本地建筑市场等措施,促进扬尘治理工作有力推进、持续向好、平衡发展。

贺振华要求,市扬尘办要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所有施工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市大气办要对县区和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每周五下午要开展一次城市清洗行动;中心城区必须保证洒水、保洁力度和频次,确保城区道路不起尘;市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机动车冒黑烟上路行驶行为;市城管、住建、交通、环保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黑渣土车的打击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