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吴宏亮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09日

 7月5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吴宏亮深入上蔡县走访贫困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实地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省住建厅厅长吴浩,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委员赵连生,省住建厅纪检组长陈峰,省纪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马维民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陪同调研。

吴宏亮一行先后深入上蔡县东洪镇万庄村、邵店镇上岗村、黄埠镇小王营村,实地走访贫困户,查看危房改造项目、产业扶贫,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并召开座谈会。

在东洪镇万庄村,吴宏亮来到贫困户凡爱荣家中,详细询问她的家庭、身体、子女、收入等情况,凡爱荣的家庭状况已明显改善,高兴地一一回答。吴宏亮又走进万庄村委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在邵店镇上岗村,吴宏亮实地查看村文化广场建设、富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黄埠镇小王营村,吴宏亮实地查看食用菌种植基地、五保户流转房建设工地、爱心超市和“巧媳妇工程”扶贫车间选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宏亮认真听取了上蔡县关于脱贫攻坚、省纪委和省住建厅帮扶工作和全县危房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吴浩就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的有关情况提出相应要求。

吴宏亮指出,此次调研看到村容村貌明显该善,贫困户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呈现好的态势,危房改造正加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吴宏亮指出,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要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倒排工期,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把改善村容村貌作为突破口,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抢抓当前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千载难逢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根本,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就业,激励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解决脱贫。要走工业化、信息化道路,加大新型、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发展力度,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星在主持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调研讲话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研究出台具体措施,细化任务分解,加大工作力度。上蔡县住建部门要抓好项目对接,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地,努力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