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7月09日

7月8日,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会议坚持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与立足驻马店实际相结合,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坚持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长远相结合,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发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劲动力,成为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最强音。立足全局,方可成于一域;成于一域,方可立身全局。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驻马店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拖河南的后腿;需要驻马店加快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正在成为我们前进的巨大驱动力。我们要有这样的责任担当,有勇争一流的胆识和气魄!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乐章,在不懈奋斗中奏响。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总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总体看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增长方式呈现积极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良好开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部署,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奋斗目标。这是省委全会着眼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基本遵循。强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全市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而不是旁观者。我们要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升站位、更新观念,发挥优势、真抓实干,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之力,进一步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是一场关系我市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是时代之需,是发展之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强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