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5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7010082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村内魏江雅的养鸡场,臭气难闻,粪便污水直排,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魏江雅养鸡场位于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六组,于2015年建成并投养,养殖规模为3000羽肉鸡,该养殖场南侧为农田,其它三面均与村民住户相邻,距离10米。
2018年7月3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养殖户建有一处26立方米沼气池,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废水都贮存于沼气池用于日常生火做饭,沼液经抽出后用于还田;养殖场所产生的鸡粪一部分用于农田施肥,一部分贮存于鸡舍南侧约12平方米的晾晒场(晾晒场地面已硬化,但未搭建防雨棚)。因市场原因魏江雅于2018年2月将养殖的3000羽肉鸡全部出售,外出务工,至今未养殖,前期存下有约8平方米的鸡粪还未清理。由于夏季气温升高,没有及时清理的鸡粪造成气味难闻。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要求出山镇政府在2018年7月4日前组织人员,将养殖户魏江雅对堆放的鸡粪清运到农田用于施肥,堆粪场地彻底清理打扫干净,消除异味。目前已整改到位。
出山镇政府要通过对魏江雅养殖场的整治,举一反三,立即对全镇的养殖场进行排查,对存在环境污染,影响群众生活的养殖场及时整改关停到位。
出山镇政府、畜牧局、环保局每月不少于一次对该养殖户进行检查,严防该养殖户再擅自投养。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