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4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104
反映情况:驻马店西平县芦庙乡八里庄村,有一养猪厂(河南鑫泰康牧业有限公司,悦珍香生态猪肉养殖基地),此猪厂长期以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调查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河南鑫泰康牧业有限公司、悦珍香生态猪肉养殖基地实为西平和佑瑞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西平县芦庙乡八里庄村南约500米,该公司2013年12月31日办理了环评手续,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验收,属于规模以上养殖企业。
2018年7月3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公司占地面积353.34亩,猪舍面积20245平方米,现养殖规模11147头。该公司在日常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便、废水通过建设的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干粪用于还田或出售,废水经发酵处理后用于灌溉果园、农田等,不外排。该公司与19个村民小组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共计5672.6亩,用于沼渣沼液的消纳。现场检查时在该公司厂区内有一条自然沟,沟内水质清澈,西平县监测站进行了取样监测,证明无废水排入。该公司共建有猪舍7栋,猪舍安装的排气扇将猪舍内的臭气排出,造成厂区周围有异味。经向芦庙乡政府、畜牧局、环保局核实,没有接到相同问题的举报。反映“臭气熏天”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责令该公司制定整改计划,写出承诺书,2018年9月2日前对7栋猪舍排气扇安装除臭装置,每天喷洒除臭剂,清理粪便,厂区内保持干净卫生,最大限度控制气味。
县畜牧局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确保企业产生的粪污全部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
县环保局做好日常监管工作,每月现场检查不少于一次,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严控环境污染现象发生。
芦庙乡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好对企业的监督管理,每月监管不少于一次,确保合法经营。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