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4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驿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106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韦岗村小尹庄村民组尹建伟诉其所植几千棵经济林遭尹耀强等人盗伐一案
调查核实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韦岗村小尹庄村民组,位于驿城区胡庙乡中部。群众反映“所植几千棵经济林遭盗伐”实为35棵树,诉求人坚持要赔偿金500万元,双方因赔偿金额差距过大,经乡村两级多次协调,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此件与第三批D410000201806040003和第十三批X410000201806120082反映问题一致。
2016年元月上旬,牛贺喜等人为了开垦荒山,种植经济林木,用挖掘机将尹建伟承包林地内的树木挖出。尹建伟发现后,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经相关部门调查,认定牛贺喜挖了尹建伟35棵树木事实清楚,要求牛贺喜给予尹建伟经济补偿,但尹建伟坚持要求赔偿500万元,因双方商谈赔偿数额差距太大无果。之后,乡村两级共同到市森林公安局反映该毁林事件。
2016年3月18日市森林公安局作出处理:牛贺喜无证砍伐35棵树木,处罚牛贺喜1800元,并责令其补种树木75株。尹建伟对此处罚决定不服,继续信访。
2016年7月26日根据实地调查情况,乡、村两级认为牛贺喜毁坏尹建伟荒山树林事实清楚,协商牛贺喜赔偿尹建伟8万元,同时荒地退还给尹建伟管理。但尹建伟坚决索要赔偿金500万元。因赔偿金问题乡、村多次组织调解一直未果。
2016年11月9日驿城区林业局调查结论认定:当事人信访事项主要是因林权纠纷引发的赔偿问题,由于信访人的过高赔偿要求得不到实现,故而反复向各级领导反映要求落实其诉求,根据调查情况,诉求人所反映问题与事实不符。
处理及整改情况:
胡庙乡政府多次出面协调当事人纠纷,鉴于举报人尹建伟坚持要赔偿金500万元,盗伐人牛贺喜认为不符合实际,不接受。双方因赔偿金额差距过大,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建议纠纷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诉求人多次上访,因该案件已结案,根据《信访条例》规定,胡庙乡信访办多次给诉求人送达了《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告知书》,诉求人拒绝签字。
驿城区政府2018年7月6日组织林业局、乡政府、韦岗村委工作人员到信访人家里再次协调,但举报人本人外出打工,无联系方式,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