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4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114
X410000201807020072
X410000201807020073
反映情况:西平县柏城办事处北关居委会三组,吕红彦家族违反环保法开设滨河酒店、洗浴中心、游泳池。把所产生的污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进柳叶河中。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吕红彦(实为吕红艳)家族违反环保法开设滨河酒店、洗浴中心、游泳池,实际是由吕红彦外甥王丹、刘阳分别经营的滨河雅苑餐饮、洗浴和游泳项目。这三个项目均位于西平县柏城办事处北关居委会三组,塔东路北段路东。
2018年7月3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王丹经营的滨河雅苑餐饮、洗浴共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始建于2015年6月,2016年1月12日在县环保局备案。刘阳经营的游泳场所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该项目始建于2017年11月,在环保部门无备案手续。王丹经营的滨河雅苑酒店正在正常营业,洗浴中心处于停业。刘阳经营的游泳池正在营业。这三个项目外排的废水进入城市管网后,排入西平县第一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到红澍河,没有进入柳叶河。反映违反环保法开设滨河酒店、洗浴中心的情况不属实,违反环保法开设游泳池的情况属实,反映所产生的污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进柳叶河的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刘阳经营的游泳场所项目立即办理建设项目环保备案手续,2018年7月3日已在网上备案。
西平县环保局在2018年6月4日对刘阳经营的游泳场所现场检查时,发现未办理环保备案手续的问题,按照环保法律、法规的规定,已立案处罚。2018年7月2日处罚到位,罚款1万元。
从2018年7月起柏城办事处、环保局每月一次加强对王丹经营的滨河雅苑餐饮、洗浴和刘阳经营的游泳场所的监督管理。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