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4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8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五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驿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080
反映情况:1、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和驿城区源江河两岸湿地被非法占用盖住房与建楼房等。2、汽车尾气排放过多,残羹剩饭垃圾车、僵尸车式的停车占用公共资源。3、新建小区装修建筑垃圾过多。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源江河实为练江河,流域面积204平方公里。全长42.5公里,东西贯穿驻马店中心城区,在市内流经12公里,是市区最大的自然河和泄洪河道。
经驿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实地勘察并出具证明,辖区内练江河两岸没有非法占用盖住房与建楼房。反映“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和驿城区练江河两岸湿地被非法占用盖住房与建楼房等”不属实。
经调查,练江河南500米为汝河大道,东南为白桥路,该两条道路为市区主干道,行驶京珠高速和新阳高速的大部分车辆都要走此路段,车流量大,反映“汽车尾气排放过多”问题属实。在对练江河北侧滨河路进行实地勘察,市民去练江河游玩时车辆会停靠路两边,没有僵尸车,垃圾车偶尔也会停靠路边收集滨河路附近饭店的残羹剩饭,反映“残羹剩饭垃圾车占用公共资源”属实。
2018年7月5日经老街办事处、驿城区住建局对群众反映的区域附近新建小区进行排查,发现练江河附近伟恒泊岸和碧海花园两家小区内有少量建筑垃圾,当场责令两家小区物业立即清理。反映“新建小区装修建筑垃圾过多”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2017年7月6日伟恒泊岸和碧海花园两家小区内的建筑垃圾已经清除完毕。
2015年市政府已经开始对市区内国III及以下车辆实施黄标车淘汰制度,严格管制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
由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加强对垃圾车进行规范管理,从2018年7月5开始每周检查一次。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