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正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3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正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11

驻马店市正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300087
反映情况:1、驻马店市正阳县慎水乡小周寨村,有个养猪场,老板叫徐文军,粪便直排,向县环保局反映至今无果,该养猪场有村干部的包庇。2、国家的土地政策在该村落实不了。投诉人的宅基地至今无法确权。
调查核实情况
反映的猪场位于正阳县慎水乡小邹寨村相树园庄,负责人徐文军。已于2017年10月25日清养,现猪舍已闲置,部分猪舍已坍塌。经调查,徐文军猪场于2013年10月份建成并进行生猪养殖,存栏量80余头(含仔猪),共建设有猪舍12间,占地面积约一亩。该猪场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粪便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反映“徐文军猪场粪便直排”问题属实。
经调查,正阳县环保局于2017年10月16日接到群众反映徐文军猪场污水外排污染环境的举报件,随后执法人员对徐文军猪场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发现该猪场存栏80余头,未建设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粪便直排。随即县环保局向慎水乡政府致函《关于对慎水乡小邹寨村相树园徐文军猪场环境污染治理的函》,要求慎水乡政府调查处理。该猪场于2017年10月25日清养完毕,并通过正阳县畜牧局、正阳县财政局、慎水乡政府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后发放政府拆除养殖设施补助资金53455元。反映“向县环保局反映至今无果,该养猪场有村干部的包庇”问题不属实。
经调查,慎水乡小邹寨村村民胡小建因其宅基地问题多次向慎水乡政府反映,2015年7月,县国土局地籍登记人员在慎水乡小邹寨村开展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办证工作,投诉人胡小建于2015年7月7日提交了《土地登记申请书》,县国土局于同日受理了其申请,并对其宅基地进行确权登记。反映“国家的土地政策在该村落实不了。投诉人的宅基地至今无法确权”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成立畜牧、环保联合执法组对全县范围内养殖场进行摸排,并于2018年9月30日前对全县范围内规模以下养殖场进行治理、清养、关闭;责令县畜牧局和县环保局加强对全县范围内规模化养殖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责令慎水乡政府于2018年7月6日前对徐文军猪场废弃猪舍进行拆除。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