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3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070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豫南监狱西1公里处有一小化工厂。1、空气污染:该化工厂有2个几十米高的烟囱,从烟囱里排出大量有害气体,影响周围农民劳作及身体健康。2、水污染:该化工厂在厂西边装有地下排污管道,生产时产生的污水通过该暗管排入厂西边一个水塘里,污水又从水塘流入西边的小河,水塘常年臭气难闻,小河里污水常流。以上问题多次向当地部门反映,都得不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7月2日下午,示范区土地环保局、刘阁办事处以豫南监狱西侧院墙为界,对于方圆1.5公里范围展开拉网式排查,沿线向周围居民调查询问,并通过刘阁工商所查找辖区企业名录。经调查,豫南监狱西侧方圆1.5公里范围内没有化工厂。反映“豫南监狱西1公里处有一小化工厂”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积极与举报人取得联系,核准举报的具体内容,便于开展针对性的工作。示范区将从74日起对豫南监狱周边3公里范围全面排查,进一步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从74日起区环保部门每半个月、刘阁办事处每周对辖区企业开展检查,防止违法生产。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