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3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006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西平县吕店乡张店村的乡村小路经常有大型拉砂石料车通过,过车时尘土飞扬,村民都捂鼻躲过这种大型车辆,每次过车尘土都飞进村住户家里,住户家都布满了灰尘。车辆把村庄的路石压成坑坑洼洼。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吕店乡张店村为嫘祖镇张店村,位于嫘祖镇西南部。乡村公路X029道自西向东穿村而过,X029道向西10公里与舞钢境内S220省道连接,向东1.77公里连接西平县X022县道。

 

201873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张店村和平顶山舞钢市安寨乡相邻,穿村公路X029与舞钢S220省道相连。嫘祖镇、芦庙乡部分乡镇群众家用建材大多来自舞钢,从舞钢方向大量超载车辆自西向东进入西平境内,车辆运输主要是砂石、砖等建筑材料,车辆过后尘土飞扬,村内沿道路两侧居民家中院内、室内布满尘土,污染比较严重。另外,由于超载原因,路面破坏严重,村内部分水泥路段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经调查当地村民,主要原因为:近年来一些建材运输车辆为走捷径进入西平县嫘祖、芦庙等乡镇境内走X029乡道;超载运输建材车辆为躲避345国道西平县出山超载站走X029乡。经调查,当地村民和乡村干部为解决道路出行问题,近年来不断向镇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县交通和嫘祖镇政府想了很多办法,在该路段吴庄西安装了限高限宽装置,但这些车主就改装运输车辆。为确保校车和消防车通过,已安装的限高限宽装置无法再进一步从严限行,因而导致限行效果差,群众多有怨言。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为最大控制超载运输车辆通行,县交通局、镇政府,在7月13日前在张店村前建成一套人工管理、自动升降车辆的限高限行装置,建成后交张店村管理。
县交通局组织对X029乡道西平境内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目前计划已上报,市交通局12月31日前组织实施。
组成由县交警大队、公路局与嫘祖镇政府联合执法组,在7月13日前加大对通过X029乡道西平境内运输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查处超高、超载车辆。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