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3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016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西平县南街新村财富星苑小区,1、紧邻小区的南面,大约有1000平方的空地,四面是围墙,里面杂草丛生,垃圾成群,蚊虫孳生,业主不敢开窗,若一开窗,臭气熏天,刺鼻难闻。2、小区没有大门,没有一片绿化,自行车电动车无序停放,没有充电设备。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紧邻小区东南空地为西平县置业有限公司所有,法人翟建平,土地获得是该公司2012年拆迁所得,面积4534平方米,因手续不全,至今未开工建设商业住宅小区。南街新村财富星苑小区位于西平县南大街南段路东,小区建成2013年,共11栋商品住宅楼,现有300多户居民。
2018年7月3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紧邻小区东南空地由于没有开发和缺少管理,空地内有2个旱厕,附近部分居民在空地内种植的小面积蔬菜和玉米;现场存放少量拆迁建筑垃圾;空地北侧有一处62米露天水沟(城市生活污水排水沟),空地内里面杂草丛生、蚊虫孳生,环境卫生较差,直接影响西侧紧邻南街新村财富星苑小区内1、2、3号楼居民生活。南街新村财富星苑小区内大门采用有人电动栏杆值守,没有电动伸缩门。小区内现有10处绿化带,共计绿化面积2000平方。据调查,小区建设初期,由于缺少统一规划,目前小区内暂没有电动车充电装置。由于小区内公用空地较少,住户多,物业存在对车辆缺少统一管理,小区道路两侧、楼梯口前等处无序停放电动车、自行车及各类机动车辆,小区车辆管理混乱。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柏城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已于7月3日对2个旱厕进行拆除;7月4日对空地内建筑垃圾、杂草及种植的农作物、蔬菜已清除,并用防尘网对空地进行全覆盖;7月15日前对露天62米水沟用Q60CM波纹管与城市污水管网接通,上面覆盖黄土,并设置钢制拉挡围墙;柏城街道办事处南关社区安排环卫工人对空地每周进行卫生保洁。
西平县住建局负责监督管理南街新村财富星苑小区的杨辉物业有限公司进行问题整改:一是7月20前小区门口安装电动伸缩门,确保小区安全;二是在7月20日前新建4个充电车棚(100个充电插座);三是加强小区车辆管理,划定统一停车位置区域,加强外来车辆出入管理,纠正小区内车辆无序停放状态。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