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7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33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四批)驻马店市驿城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驿城区 受理编号 X410000201807010068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路贸易广场南侧小铁路货运火车线(昊华骏化集团运输煤炭),拉煤车鸣笛声音非常高,经常是半夜不分时段经过,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路贸易广场南侧小铁路西起火车站,东至前进路东侧昊华骏化储煤场。该货运线为昊华骏化集团运输煤炭
经调查,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列车只能限鸣,不可能做到完全禁鸣。根据铁路部门有关规定,列车在进出站、经过道口、桥梁、隧道、弯道以及人流较多的区域,涉及行车安全时,机车司机必须鸣笛。鸣笛除了铁路作业自身需求之外,最大的目的便是警示行人,防止意外伤亡事故。机车乘务员在发现违法行人后,必须进行警示性鸣笛。所以市民会发现有的火车经过时鸣笛,有的没有,一般都是由于有行人出现在铁轨附近,而并非是司机任意拉笛。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从2017年7月30日起,在铁路沿线及路口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并对沿线各社区附近居民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火车站货运处2018年7月3日已通知货运部门,要求货运车辆避开居民休息时段进行装卸作业,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做到不鸣笛或少鸣笛。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