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部门启动三级预案紧急排除道路积水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7月05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597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其他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部门启动三级预案紧急排除道路积水
文  号: 关 键 词: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市政部门启动三级预案,在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全员上路紧急排水。

昨天上午9时许,市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200米路东的两个雨水井堵塞,影响市民通行。巡查的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后,紧急在该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将雨水井打开排水(如图)。约20分钟后,该路段积水被排除。

昨日,市文明大道与金雀路东南角、市正阳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等路段,也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到予以处置。

“如果降雨过猛,道路上的窨井盖可能会被大水冲开。”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窨井盖被冲开,市政人员发现后会在旁边值守。市民外出时应注意脚下,遇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应绕道而行。

据了解,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启动三级预案后,所有工作人员上路不间断巡查,发现道路积水及时予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