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2日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四美乡村”建设、发展装配式建筑、筹备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何晞、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顺应群众期盼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确保“大气十条”目标如期实现、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基础上,通过三年努力进一步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要加强源头防控、重点防治、科学有效治理污染。要创新监管方式,严格执法督察,加强考核问责,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保卫蓝天,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力推进美丽驻马店建设。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四美乡村”建设。会议指出,建设“四美乡村”是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谋划、注重特色、试点先行的原则,结合脱贫攻坚,依托帮扶单位力量,率先推进和实现“四美乡村”;要结合县、乡、村三级文明创建,整合资源、集聚资金,统筹推进“四美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认真搞好乡村规划,特别是要率先在城郊接合部、产业集聚区、重点景区周边选择试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四美乡村”示范工程;要细化建设标准,确保建设内容科学化,具有可操作性;要量化考评奖惩,加大推进力度,力争2020年前建成“四美乡村”示范乡镇30个、“四美乡村”示范村1000个左右。

会议就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建筑要求,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的发展方向,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豫商大会是促进豫商之间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力协作,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依托互动平台,做好招商大会筹备工作,围绕优势主导产业认真谋划招商项目,加强项目对接洽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