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严肃问责有效促进中央环保督察落实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6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30日
名  称: 严肃问责有效促进中央环保督察落实
文  号: 关 键 词: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河南以来,驻马店市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按照属地原则,各县区认真抓好了转办件的接收、核查、处理、上报等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前期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我市的信访件办理工作。为有效促进交办件的落实,市纪委监察委及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全程参与,出谋划策,对工作不积极、上报材料不及时、履行职责不认真等问题进行问责、追责。
截至6月30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共计153件,办结26批113件,责令整改59家,立案查处8家,罚款22.06万元,问责48人,拘留3人,形成了强大威慑作用,倒逼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效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负责人:万全喜    编报人:曹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