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泌阳县夯实三条措施,办快、办实、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5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泌阳县夯实三条措施,办快、办实、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
文  号: 关 键 词:

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来,泌阳县夯实三条措施,办快、办实、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取得良好效果。
一、立即办理,督导整改。接到交办案件第一时间召开交办会,将任务面对面交到相关单位负责人手里。同时,为做好督办工作,该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领导小组按照分工负责各个环节的跟踪督办,调查取证,取缔、整改,报告形成,按照交办时间要求,不折不扣完成。
二、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严格落实“立即成立专案组、抓紧开展现场调查、彻底整改到位”的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加快整改、取谛速度。并对辖区内所有排污单位和个人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污染隐患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排污的从严从重处理。有效震慑了不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三、巩固整改,防止反弹。要求环保、林业、国土等职能单位,加强日常监管。采取现场查看和走访周边群众等方式,对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进行跟踪回访调查,并建立日常监管台账。
止目前,泌阳县接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19件,已办结14件,顺利通过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现场审核。

负责人:万全喜    编报人:曹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