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级督导组莅临驻马店市质控督导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8-00036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名  称: 省级督导组莅临驻马店市质控督导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加快推进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的有序推进,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6月24日,省质控督导组曾宪旭主任等一行6人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韩红英、妇幼科科长胡艳红的陪同下,对我市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进行现场质控督导。

首先,胡艳红科长对我市免费“两癌”筛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驻马店市认真落实河南省2018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市委 市政府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卫计部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市免费“两癌”筛查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全市共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56005例,免费乳腺癌筛查56011例,其中农村贫困人口6921例,城市低保人口5296例,确诊宫颈癌15例,乳腺癌17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随后,省质控督导组分别来到我市免费“两癌”筛查定点服务机构:正阳县妇幼保健院和汝南县妇幼保健院,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家服务机构的筛查工作进展、服务人员资质、服务流程、服务设备、服务质量、信息系统使用、转诊及随访等各项服务环节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县卫生计生委和2家服务机构进行反馈和现场指导。

督导期间,省督导组对我市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正阳县保健院“两癌”信息系统录入及时、完整、随访登记详实,涂片保存规范、病历资料归档有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