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对我市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8-00033 主题分类: 卫生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名  称: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对我市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2018年6月3日-8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督导组一行9人在综合监督处副处长赵宁的带领下,对我市开展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并就我市、县、区示范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魏桂梅副主任、综合监督科徐军科长全程陪同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按照《河南省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评审细则》和有关稽查要求,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卫生应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风纪风貌、内部稽查、人员培训制度的落实、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及示范创建过程中组织管理、内涵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

赵宁调研员亲临各科室现场提问,并详细讲解监督员如何在执法过程中规避风险,学会保护自己等实际问题。

督导检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别进行了现场反馈,最后,赵宁调研员指出:卫生计生是全国行政部门中涉法最多的部门,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要增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一是要增强法制观念,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二是要履职尽责,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工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涵建设;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有的放矢地进行检查指导: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当地政府、卫计委的扶持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执法装备的配置、加强人员培训,六要积极创造条件,更早地加入示范机构创建单位中,更好地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形象。

通过本次稽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行为,提升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整体水平,也是对我们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