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2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4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005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朱楼村委(驿城大道)驻马店市华豫混凝土搅拌站,没有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砂石未进行覆盖,扬尘太大,院内脏乱差,无除尘设备,车辆不停的进入噪声扰民,污染环境。投诉人要求该厂必须按照环保要求整改。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驻马店市华豫混凝土搅拌站”实为驻马店市驿城区华豫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驿城大道南段路东,东距后王楼庄约2000米,南距前王楼庄约1500米,北距杜庄约600米,西边距范庄200米,法定代表人霍汝生。该公司通过环评审批和环保竣工验收。该项目主要生产工艺是将外购的原料(水泥、石子、砂子、粉煤灰、矿粉)和水进行计量混合后送到混凝土搅拌机内进行搅拌,之后通过混凝土运输车送至建筑工地。
1.关于反映“没有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要求砂石未进行覆盖、扬尘太大、院内脏乱差”问题。经现场调查,该公司料场四周建有围挡和3个半封闭原料堆棚,但其中2个堆棚顶部于2018年2月份被雪压塌,原料砂石处于半露天状态。该公司位于主要城市道路驿城大道道路施工工地东侧,该施工工地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道路施工尚未完工,工地路面未硬化,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扬尘。该公司生产区部分地面未全部硬化,存在脏乱差现象。反映问题属实。
2.关于反映“无除尘设备”问题。经调查,该公司建有顶仓除尘器,搅拌楼建有1套布袋除尘器用于治理粉尘,厂区安装有喷淋设施和车辆冲洗装置。反映问题不属实。
3.关于反映“车辆昼夜不停的进入噪声扰民,污染环境”问题。该公司紧邻正在修建的驿城大道南段工程,进出厂区的车辆不穿过村庄。经对杜庄、范庄村群众进行走访,噪声主要来源于驿城大道来往的车辆。反映噪声扰民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对该公司下达了停产整治通知,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厂区料堆进行全覆盖,并要求其于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原料堆棚的修缮和厂区地面的硬化工作,6个百分之百完全落实到位方可恢复生产。
2.该公司已新购了2台雾炮车和1台洒水车,用于厂区抑尘。
3.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在辖区驿城大道两边经过村庄附近,选择合适位置设置车辆禁止鸣笛标志,最大限度降低车辆通过带来的噪声。
4.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责成环保、古城办事处加大日常监管,增加巡查频次,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