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1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4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88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西平县嫘祖镇东边有个垃圾场,距离居民区过近,未覆盖,气味难闻,反映多次无人管理。
调查核实情况2018年6月20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西平县嫘祖镇东边的垃圾场位于嫘祖中学东南250米处,距离最近的吕店村一开发小区100米左右,面积1000平方米垃圾临时堆放点。此处是2015年开始堆放垃圾的,该堆放点主要收集的是吕店村、烟墩村、张于庄村的垃圾,由吕店村委负责在每年的6月底和12月底各清理一次。由于2018年清运的时间未到,垃圾现堆放在该处,近段天气炎热,垃圾堆放点异味较重。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要求西平县嫘祖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制定切实可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开展整治工作:一是西平县嫘祖镇政府与西平县综合执法局环卫处联系,组织挖掘机、铲车和垃圾清运车将垃圾集中拉运到县垃圾填埋场填埋,对垃圾堆放点表层土壤进行彻底清理,并用黄土覆盖,目前已整治完毕。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整体推进,由县政府统一在各乡镇建设垃圾中转站,按照居民比例投放垃圾箱,负责对居民生活垃圾及时清运,确保美丽乡村建设。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