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1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4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二十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遂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58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山镇柴庄村遂平县永昌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私自盗采国家矿山资源,破坏山林,造成山头生态破坏:玉山镇柴庄村烟囱村东头永昌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窑厂占领水库的地,将水库挖了个大口子,目前造成无法存水,废气排放污染玉米地。窑厂老板李永昌将投诉人儿子暴打了一顿致使住院1年零2个月,因为诉求人反映此事,望督察组来核实。
调查核实情况遂平永昌新型墙材有限公司位于遂平县玉山镇柴庄村燕冲村民组东侧,法人代表何秀林。该公司于2008年6月通过环评审批,2008年底开始建设,2016年9月通过环保“双违”备案公示,2016年12月取得排污许可证。
1.关于反映“私自盗采国家矿山资源,破坏山林,造成山头生态破坏”问题。经现场调查,该公司因生产原料主要为页岩和粉煤灰,于2017年10月30日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根据国土部门勘查,该公司采矿区在批准范围内,没有超出开采面积,不存在私自盗采国家矿山资源;矿区在厂区东边,是荒岭,无树林,有部分植被。在开采过程中对地表的正常开挖属于国家允许范围内。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2.关于反映“玉山镇柴庄村烟囱村东头永昌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窑厂占领水库的地,将水库挖了个大口子,目前造成无法存水”问题。经现场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和村委出具的证明不存在该公司窑厂占领水库的地,该单位区域内无水库存在。
3.关于反映“废气排放污染玉米地”问题。经调查,该公司因设备故障已于2018年6月6日停产至今,调阅该公司生产期间监控数据显示,没有发现超标现象。走访周边种植农户,均证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和损失。
4.关于反映“窑厂老板李永昌将投诉人儿子暴打了一顿致使住院1年零2个月”问题。经调查组核实,投诉人儿子是因殴打别人判刑一年两个月。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出具证明,投诉人的儿子于2016年11月2日将窑厂两名女员工和老板李永昌的弟弟李现昌殴打致轻微伤。2016年11月25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投诉人的儿子被遂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经遂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2016年12月30日被依法执行逮捕。2017年8月31日投诉人的儿子因寻衅滋事罪被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2018年1月24日刑满释放。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遂平县环境保护局和遂平县玉山镇人民政府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后,加大对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促使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排放污染物始终保持稳定达标排放,杜绝污染发生。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