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进度公示(第十八批)驻马店市驿城区(请以此为准)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1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4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进度公示(第十八批)驻马店市驿城区(请以此为准)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驿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60105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乡邓瓦房村马庄村民举报驻马店市富兴建材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无视国法,无视环保,违法占地,违法生产。现有混凝土生产线三条,石头破碎生产线两条,一条小破碎机在北边院子东侧,一条大的位于我们马庄北20米处。举报对于他们来说,没用的,因为始终会有人通风报信的。这么多年一直举报、一直没人解决,来几个人拍拍照,老板送送礼没事了。我们村民还有的因为举报挨打,现在也没人敢出头了。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驻马店市富兴建材有限公司”实为驻马店市富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驿城区老街乡邓瓦房村马庄,法人代表袁菲菲
1.关于反映“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乡邓瓦房村马庄村民举报驻马店市富兴建材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无视国法,无视环保,违法占地,违法生产”问题。经调查,该公司为马庄组1999年组建的村办企业(预制场),占地19980平方米,2000年调整责任田把该19980平方米调整给裴付荣等八家,由于无法耕种,裴付荣继续使用该厂址生产预制构件。2007年10月,市国土局对该厂擅自占用驿城区老街办事处邓瓦房村马庄组19980平方米耕地建预制厂的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驻国土监字[2007] 81号),决定处罚为:处以每平方二十元罚款,计399600元整;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在非法占用土地上的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由于该公司只履行了罚款并未退还非法占用土地,市国土局于2008年11月申请法院依法强制执行(驻国土监执字[2008]第105号)。2015年9月,市国土局城区分局老街国土所在动态巡查中发现该公司无合法用地手续违法生产,下达了停建通知,要求责令其停止生产和土地违法行为。2016年7月,老街国土所在动态巡查中再次发现该公司无合法用地手续违法生产。在违法存续期间,老街国土所多次以书面形式责令其停止生产和土地违法行为。反映问题属实。
2.关于反映“现有混凝土生产线三条,石头破碎生产线两条,一条小破碎机在北边院子东侧,一条大的位于我们马庄北20米处”问题。经调查,现厂区内有两条混凝土生产线,两台破碎机。其中一条为2013年建设,年产商砼30万立方混凝土搅拌生产设备一套,2013年3月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15年该项目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2016年6月由驿城区环保局验收,现因为设备陈旧没有使用。2018年2月,新增混凝土生产线一条,没有环评手续。两台破碎机在2008年6月在环保部门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名称:驻马店市富兴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拆标砖)混凝土多孔砖项目。2016年12月因328国道修建,年产6000万块(拆标砖)混凝土多孔砖设备拆除,还遗留一台破碎机,位于厂区南侧(位于马庄北20米处)。另一台位于厂区北边东侧,为一台移动式磕石机,已在2018年6月19日前由该公司自行拆除。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3.关于反映“举报对于他们来说,没用的,因为始终会有人通风报信的。这么多年一直举报、一直没人解决,来几个人拍拍照,老板送送礼没事了。我们村民还有的因为举报挨打,现在也没人敢出头了”问题。经调查,驿城区环保局分别2017年3月23日、2017年12月8日对该公司因料场未覆盖、拒不执行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等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于2017年12月8日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移交予以行政拘留。此后驿城区环保局又分别于2018年1月3日、2018年5月21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予以行政处罚。驿城区老街办事处环保办在日常巡查中也发现该公司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多次对其下达了清理和整改关闭通知。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2018年6月18日,驿城区政府组织老街乡办事处、区
环保局对该公司位于厂区南侧遗留的一台破碎机依法强制拆除,6月20日,设备拆除完毕。
2.责成国土、环保、属地政府加强监管,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行为。
问责情况:相关责任追究已由驿城区纪委监察委启动问责程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