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确山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0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3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确山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确山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79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新店乡107省道通往天目山4.2公里路南王岗村民组,南有个砖瓦厂,里面还有个石子厂,两家都是夜间生产,粉尘污染,运输过程沿路抛洒,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新店乡107省道通往天目山4.2公里路南王岗村民组,南有个砖瓦厂实为确山县佰畅新型墙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虎。该公司2013年建成投运,2016年通过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备案,建设有脱硫塔一座,除尘器、车间封闭、防风抑尘网、在线监控设备等污染防治设施,核发了排污许可证。
1.关于反映“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新店乡107省道通往天目山4.2公里路南王岗村民组,南有个砖瓦厂,里面还有个石子厂”问题。经核实,此件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第十四批X410000201806140013反映的内容基本相同。确山县佰畅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系2011年确山县李新店镇政府招商引资项目,2016年驻马店市政府对该公司用地进行了农用地转用批复。该公司只从事页岩砖生产和销售,只有一个经营主体,不存在两个厂的说法。在其厂区内东侧有一废弃多年的页岩粉碎机(原用于粉碎自用页岩),无石子厂。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2.关于反映“两家都是夜间生产,粉尘污染,运输过程沿路抛洒,噪声扰民”问题。经调查,该公司建有脱硫塔,窑内工业废气通过抽风机传送至脱硫塔,经过脱硫、降尘等措施后达标排放,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厂区地面硬化,四周建有防风抑尘网,喷雾降尘,配有车轮冲洗,原料破碎与储存均在密闭车间操作。按照环保备案相关规定,没有禁止夜间生产。该公司于2018年6月16日因在线监测数据烟尘超标,已责令停产整治,目前已停产到位,正在进行整治。由于该公司目前处于停产整治状态,没有发现运输车辆出入和抛洒扬尘等情况。经走访周边群众,该公司正常生产期间,原料运输车辆曾经出现过沿路抛洒现象。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要求该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对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2.确山县环保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该公司环保验收不合格不得恢复生产。
3.确山县李新店镇政府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企业主体责任的监督管理,落实网格化监管,实行驻厂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4.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对此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加大监控力度,一旦发现有类似问题坚决打击。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