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0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3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西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西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43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罗阁村委11组,每家每户交有垃圾清理费,但没有人清理垃圾,臭气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西平县盆尧镇罗阁村位于西平县盆尧镇西南5公里处,11组位于罗阁村东南,共有居民348人,87户。2018年6月19日,西平县组成调查组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村中共有三处垃圾堆放点,有两处生活垃圾堆放点在村中,另一处生活垃圾堆放点在村南。该三处垃圾堆放点的生活垃圾都没有清运,垃圾箱破损不能使用。通过走访该村群众,每人每年向村里交20元生活垃圾清运费。由于现处于农忙时节,盆尧镇罗阁村委11组的保洁人员忙于麦收、秋种、抗旱,没有及时清运该村垃圾,导致村中垃圾堆积,臭气难闻。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西平县盆尧镇党委、政府制定切实可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开展整治工作:一是罗阁村委在第一时间组织保洁人员对村中各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二是对村9名保洁员加强培训,对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包干到人,严格要求,保证以后能及时清运。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措施,制定管理制度,及时更换损坏垃圾箱,并对群众做好宣传工作,环境卫生人人维护,确保美丽乡村建设。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