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0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3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九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遂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33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遂平县文城乡文城街东北村民组,商铁锤私自填埋河塘建房,没有任何手续,宅基地超标,导致汛期水无法正常排出,多次向乡政府反映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商铁锤于2018年6月份在遂平县文城乡文城村东北组占用829.25平方米建住宅,其中,375平方米系依法批准的原宅基地面积,454.25平方米系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面积(私自填埋河塘约30平方米左右)。目前,商铁锤现所建房屋(一层主体尚未竣工,现已责令其停止施工),存在部分超面积建设行为。根据现场核查,目前,该河塘为文城乡文城村东北组群众排水河塘,多处水道存在排水不畅。商铁锤私自填埋该河塘行为对排水略有影响,但总体不影响该组村民排水。影响排水的主要原因是该河塘水系未进行及时疏浚、疏通。文城乡政府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乡国土所、文城村委等部门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县国土局于6月12日商铁锤非法占用土地一案进行立案调查(已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责令商铁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7月5日前自行拆除非法建筑物及院落,逾期不拆除,乡政府组织人员强制拆除。
2.责令遂平县文城乡人民政府结合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立即组织对文城村开展河塘疏浚、疏通工作,保证7月1日前将该村河塘进行全面疏浚清障,排水畅通。
3.要求遂平县文城乡土管所、乡村镇服务中心特别是文城村委进一步加大违规违法建房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制止违法违规建房行为。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