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驻驻核查组深入一线督导问题整改情况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20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3日
名  称: 省驻驻核查组深入一线督导问题整改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省核查小组在汝南县核查群众举报环保问题相关情况
6月13日,群众举报称驻马店市汝南县高速出口南500米219省道旁,汝南县金豫混泥土有限公司扬尘排污严重,每天都有上百辆大型拉沙石子,料车进出,扬起大片沙尘,厂里的废料污水和生活废水直接排到河里,造成了饮用水严重污染。环保部门责令其料仓封闭,但是该公司依仗着有钱有势,有个别领导撑腰,完全置政策于不顾,置环保部门不理等问题。
 

 
 
2018年6月22日上午省核查组和追责组左队长、商队长一行到汝南金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该公司整改情况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汝南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对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该企业存在场内地面用洒水车洒水抑尘,由于洒水频次较少,一定程度上造成扬尘污染。反映“扬起大片沙尘”的问题属实。该公司密闭式原料棚,因2018年元月驻马店地区下暴雪被压塌,因此该公司和承建方江苏中强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打官司要求赔偿,法院已受理,目前正在找有资质单位在原址上进行评估损失金额,料仓没有封闭,但原料已覆盖。
汝南县产业集聚区于2018年6月15日对金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不准生产。责令该公司在2018年7月25日前,原料棚建设完毕,保证原料进棚,封闭作业。该县将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商砼站进行排查,规范管理,监管到位。
 
负责人:万全喜    编报人:曹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