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八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19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2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八批)驻马店市遂平县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遂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60099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遂平县国槐路驻马店市白云纸厂,每天不定时向外排放废气,气体发酸发臭味道刺鼻,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公司位于驻马店市遂平县工人路14号,法定代表人王伟,产品年产A、B级双面胶版印刷纸、精书写纸30万吨,其前身为遂平县造纸厂,现隶属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该公司1998年6月办理一期环评手续,2004年7月通过验收;2006年8月办理二期环评手续,项目于2015年6月通过环保竣工验收2017年5月29日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换发了排污许可证。同时按照环评和深度治理有关要求,配套建设了规范的污染防治设施和锅炉烟气超低排放。锅炉烟囱超低排放安装有废气自动监控设施,与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平台联网,随时可以调阅数据。
1.关于反映“每天不定时向外排放废气”问题。经调查组核实,该公司生产时排放废气是连续性质,不存在不定时排放废气。公司2×35t/h锅炉烟气采用“SNCR+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湿法脱硫”工艺,其中湿法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法,处理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3223-2011)。公司2×110t/h锅炉烟气采用“SNCR+SCR+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湿法脱硫”工艺,采用超低排放处理设施,其中湿法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法,处理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满足国家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经调阅该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及比对监测报告显示,所排污染物均未超标。
2.关于反映“气体发酸发臭味道刺鼻,污染严重”问题。调查组于2018年6月20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四周上风口1个下风口3个共计四个点位,进行无组织气体排放监测(6月28日出监测报告)。(该公司2017年11月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监测报告显示:无组织排放废气氨气、硫化氢、颗粒物各项监测因子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排放标准。)为进一步核实反映的味道刺鼻问题,6月18日、19日调查组分别在厂区、厂界进行巡查,除明显闻到制浆工段产生的浆料蒸煮气味外,没有发现其他异味。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调查组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无组织排放废气氨气、硫化氢、颗粒物再次进行监测(6月28日出监测报告);6月28日将依据监测报告把处理结果及时上报。
2.由于制浆工段产生的浆料蒸煮气味随蒸汽散发,该部分气体很难收集处理。遂平县政府要求该公司在7月份考察国内造纸龙头企业,如有成熟技术,第一时间责令将该部分气体进行收集处理。               
3.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遂平县委、县政府将责令县环境保护局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职责,促使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企业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 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