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开展早餐店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2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12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2日
名  称: 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开展早餐店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切实加强开源办事处辖区内早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早餐,6月21日起,开发区开源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早餐店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早餐店进行如下内容整治:一是早餐店的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上岗从业;二是早餐店的操作环境是否整洁卫生;三是早餐店的食品原料是否离地离墙存放;四是食品、食品原料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五是餐饮具是否按规定清洗消毒等。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已对辖区内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不全、后厨卫生条件较差、布局不合理、防蝇设施配备不完善、原料乱存放不规范的个别早餐店坚决予以整治,责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置。有效的整治了辖区内早餐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为公众早餐消费创造了安全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