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2日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来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对上半年经济运行进行分析总结,强调要攻坚克难、找准短板,强化措施、加压增责,以百米冲刺的干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副市长王明威、贺振华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多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先进位次。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加倍努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同时要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争先进位,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朱是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要全力组织好收入。财政、税务部门要涵养好税源、组织好收入、确保应收尽收。二要全力做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新增企业要有计划、分批次入库,确保达到规模的“四上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三要全力抓好扶优扶强工作。要抓好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要促使在建企业和项目及技术改造企业早竣工、早达产。四要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市中心城区要按照“一次办妥”标准和项目建设投资流程,加快联审联批,加大投资力度,确保计划开工项目早开工。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继续把工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坚持招大引强、招先引新,在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下功夫,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形成集群效应。六要逐步建立完善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要全力抓好工业发展,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把工业抓实抓好;要抓好服务业发展,统筹推进现代金融、文化旅游、房地产、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七要加快工业企业“三大改造”。要通过实施智能化、绿色化、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全市工业平稳增长、企业效益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八要抓好企业融资工作。要用好资本工具,推进企业上市,组织好金企对接,用好各类基金,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九要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培育、引进、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培育新动能。十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要盯紧目标、做实保障、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十一要抓好企业家培训。要采取多种有效途径,进一步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训,开拓企业家视野,激发企业家创业激情,提升企业家创新能力。十二要加大财政支出管理。要合法合规科学进行支出管理,切实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同时要学会经营城市,着力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前,朱是西一行深入市统计局进行了实地调研。会上,王明威、贺振华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