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施用地和融资难问题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22日

6月21日,市政协“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施用地和融资难问题”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晞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与会的市政协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回应了有关问题。

陈锋对此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大家发言,对“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施用地和融资难问题”提出建议。一要明确职责,建立机制。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责任。尽快建立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解决影响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二要精准扶持,提升水平。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应大力扶持培育示范户等典型,树立良好发展导向,推动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三要规范流程,狠抓落实。就破解生产性设施用地难问题,应农业部门牵头、土地部门配合,简化办事流程,确定办理时间表纳入政府“一次办妥”事项。四要推进改革,不断创新。金融机构要做好“两权抵押”“普惠金融”试点工作,创新完善金融产品,逐步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

何晞就推动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