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22日

 6月21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和精准扶贫思想,学习贯彻全省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部署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作动员讲话。

李成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应有之义、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要深化政治巡察,明确监督标准。要突出重点,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把握关键,提高巡察监督的实效性。要落实要求,提高巡察成果的政治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监督合力。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敢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干部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金冬江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树好自身形象。严守巡察干部“十不准”“十严禁”要求,自觉做到始终如一讲忠诚、敬终如始守纪律、一以贯之做标杆,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