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七批)驻马店市上蔡县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19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1日
名  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七批)驻马店市上蔡县
文  号: 关 键 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七批)

驻马店市上蔡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50059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上蔡县东关大刘,五小附近的河道污染特别严重,垃圾漂浮,臭气熏天。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上蔡县东关大刘,五小附近河道”实际为位于上蔡县芦岗办事处大刘村内、蔡都五小附近的一条排水沟,吸纳雨水并连接城市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经实地调查,沟内漂浮垃圾主要集中在大刘村内蔡都五小东南角小桥两边,为周边居民、学校等丢弃的生活垃圾,造成沟内垃圾漂浮、臭味较浓。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责令上蔡县城市管理局组织环卫人员,对沟内垃圾进行了全面打捞清理,截止619日下午已经清理完毕。

2.在五小南墙外水沟旁空地设置垃圾收集点,集中收集周边生活垃圾并及时运送至上蔡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

3.责令上蔡县城市管理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水沟两侧零散垃圾及时清扫至收集点,确保不再发生沟内垃圾污染现象。

4.加强宣传,让周边居民知晓向沟内丢弃垃圾的危害,提升环境卫生意识。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