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和教育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局机关全体及局属部分单位共136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央决策、依法施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宣誓仪式上,寄语每一位参加宣誓仪式的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誓词,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一心为公、兑现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一要树牢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二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履职尽责、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自觉用法律法规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干事创业的方向和目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真心实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严于律己,保持清廉守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权力、敬畏责任,坚决抵制诱惑,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以身作则、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