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突出三项重点扎实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1日

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上蔡县从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农资市场经营规范化、标准化、正常化。

是检查经营主体。组织工商质监、农业等部门,对农资经营单位资格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不具备农资经营条件的,依法予以变更或注销;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切实把好农资市场准入关。二是抽检农资产品。针对种子、化肥分别进行质量抽检,严厉查处标识不清、虚假宣传和“傍名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发现不合格农资商品,及时责令下架、退市,确保农资市场商品质量,避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三是监管农资市场。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重点商品,做好对农资经营户的日常巡查。同时,采用基层安设举报电话、检举箱等办法,畅通农资打假反馈网络,确保农资市场监管有力有序有效。止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45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267个次,抽检种子、化肥农资经营单位14家、14个批次,受理和处理群众举报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