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开展巡河及城区周边防汛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一大早,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汝河县级河长刘军民,沿汝河巡河,沿途查看了防汛重点工程和河段的准备情况,并在县河长办公室召开汝南县汝河河长巡河座谈会。副县长陈孟君及县政府办、河长办、水利局、环保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座谈。

刘军民一行先后来到小清河、汝河故道南关入水闸门施工地、宿鸭湖夏屯出湖口、臻头河大桥等处,详细了解沿河水域的水环境、水生态和执法监管等问题,并沿途对城区周边的防汛险工险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应对汛情的准备情况,并就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汝南县汝河河长巡河座谈会上,刘军民对近期沿岸各乡镇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越来越好的汝河流域生态环境以及沿岸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表示赞赏。

刘军民指出,河长制是“一把手”工程,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各自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通过经常性巡河传导压力、发现问题、整改提升。要坚持以法治河,进一步健全河长制及与河长制配套的一系列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事不对人,明确奖惩。

刘军民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汛预警机制,做到有备无患,一旦汛情来临,要迅速保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