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培训会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19日,确山县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该县最新35条扶贫政策进行专项培训。

会议指出,行业扶贫政策涉及面广、复杂度高、专业性强,各位帮扶队员要认真研读,把握并运用好政策。培训过后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消化好培训内容,结合贫困户实际用好行业扶贫政策;二是宣传好行业扶贫政策,以先进典型促进政策落实;三是解答好政策疑问,要及时对结对贫困户的疑问进行答疑;四是落实好行业扶贫政策,帮扶队员要深刻领会政策内容,多帮助贫困户跑腿,解决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还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落实帮扶责任,各帮扶队员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强化结对帮扶成效,做到因户施策;二是继续推进“六改一刷”(改门、改窗、改厕、改院、改电、改厨、墙体刷白)工作,要针对贫困户实际,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庭院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三是做好档案资料更新工作,要做好核准校对,及时排查问题,确保动态调整到位。

全县人社系统帮扶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