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开放招商工作考评奖惩、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流程等事项。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

会议就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加强和规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要遵循统一规划、综合开发、兼顾人防、合理利用、安全使用、依法管理的原则,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战备效益相结合。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必须取得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取得必须遵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的规定。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开放招商工作考评奖惩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持续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以扩大对外开放,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先、招引工业项目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开辟新路径、增强新动力。要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开放招商考评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导向、激励和促进作用,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开放招商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就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流程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流程,对于深入实施开放兴市战略,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进程,破解项目落地难题,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具有重要作用。要科学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明确各有关部门在产业研究、制定招商图谱、宣传推介、洽谈对接、投资评审、合同审查、各项手续办理、跟踪服务、统计考核等招商引资全流程中的职责,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切实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和监督检查,促进招商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