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中招考试细则发布 考试舞弊或受法律制裁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6月21日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全省统考考务工作细则已经发布,对2018年中考准备工作、考风考纪、违纪处理、监考细则、考试注意事项作了明确规定。今年我市中招考试依然实行“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科学组织、规范管理”的工作方针,做到考试公正准确、试卷安全保密,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凡因考生未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影响考试的由考生负责。按照规定,考试开始前20分钟,监考老师打开考场门,组织检查学生入场。特别注意的是英语科目的考试,开考前10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试期间如果忘记带准考证,可以先证明身份进入考场考试,本场考试结束前必须委托他人取回或者补办好准考证,否则该科成绩作废。考生坐错座位考试也将导致成绩无效。根据细则规定,考生必须坐在指定位置上考试,听从监考老师劝导。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报告主考批准,由主考指定场外联络员陪同考生一起上厕所,防止考生舞弊。

考试期间,考生严禁携带无线电通讯工具(手机、无线耳机等)进入考场,否则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各考点对技防设备的配置要求是:金属探测仪每考场1个,每考点备用2个。手机屏蔽仪每2场1个,每考点备用1个。无线耳机探测仪每考点2~3个。充分发挥技防设备的功能,彻底阻断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舞弊的渠道。各考区考点除考区主任、副主任、市派巡视组长、主考可以携带手机外,其他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否则将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凡考生违纪舞弊或其他人员参与违纪舞弊行为达到法定情节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