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工作业绩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0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17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20日
名  称: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工作业绩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文  号: 关 键 词:

 

6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推进措施。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
会议指出,6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我市城乡各地,就脱贫攻坚、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王国生心系驻马店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通过走访查看、现场体验和询问了解,并与广大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班子团结拼搏、干部精神状态、城乡面貌改善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增创驻马店发展新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重要指导意见。这为我们持续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运用,坚持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大风险,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大气、水系、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积极增创发展新优势,推进产业企业优化升级,强化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探索城乡协调发展新路子,不断完善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树立良好工作导向和干部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基层干部队伍。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树立起正气,鼓舞好士气,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负责人:万全喜    编报人:曹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