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中招考试本月25日、26日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和往年一样,我市今年中招考试将于本月25日、26日举行。今年我市共有71358人报名参加中招考试,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51个考点,2384个考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考务工作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24日下午考生可看考场

今年,按照全省统一要求,中考期间,市、县(区)教育部门将会同宣传、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成立中考安全防范联合工作小组暨考务指挥中心,并由以上部门各选派一名人员,于6月25日、26日进行现场集中办公。

6月20日至23日,标准化考点网上视频巡查系统进行调试。考务办公室、考点试卷保密室必须设在警戒线以内,医疗室、茶水处、带队教师休息室必须设在警戒线以外,并要设置明显标志。

6月24日下午,考生可以开始熟悉考点、考场。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的时间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凡因考生本人未按规定时间进入考点、考场影响考试的,后果自负。

继续实施“阳光工程”

今年我市中招考试依然坚持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分数公开、录取程序和政策公开、照顾对象和条件公开、录取结果公开、收费标准公开。

今年,我市中招工作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将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纪律监督、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收费管理,坚决杜绝与招生考试挂钩的任何形式的乱收费、高收费行为。

在考务会上,各县区教体局负责人及市派巡视组长向市教育局递交了中招考试责任书,承诺在中招考试中做好各项监督和服务工作,保证中招考试的公平透明,让广大学子有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