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及回族“开斋节”来临之际,市实验幼儿园于6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一百余名教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唱歌曲、看短片、做介绍、迎端午、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主持人吕萍向大家介绍我国多民族的国情。社会长久治安、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成败、中华民族的振兴。支部书记周国强带领教职工齐唱歌曲《爱我中华》 ,响亮的歌声唱出了教职工对中华民族和谐大家庭的热爱;接着大家通过看短片一起欣赏了各民族美丽的服饰,对于多彩多姿的服饰纷纷表示赞叹;在“作介绍”环节,回族代表赵丽娜老师介绍了本民族的风土人情;“迎端午”环节中,教师李爱玲讲述了彝族别有风味的端午节趣闻,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身边的少数民族。最后,支部书记周国强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领略了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更使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达自己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生在56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有这么多的兄弟姐妹,我们能为祖国做的,就是立足本职,恪守职业道德,培养好祖国的幼苗,用我们一流的工作业绩,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繁荣和昌盛!”教师们表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要团结、理解、关心、尊重身边的民族教职工,关爱少数民族幼儿。

这次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民族的民风、民情和民俗,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提升了教职工文明素养和幼儿园文明程度,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