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实行局领导分县区对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和人社重点工作督导制度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20日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研究决定实行局领导分县区对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和人社重点工作督导制度,确保2018年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和全市人社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总督导,各位党组成员、副局长进行分工,分包督导八县两区工作,重点督导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城镇新增就业和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进展情况、县乡村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十一个专项进展情况。督导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和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进行。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督导工作顺利进行。市局党组将定期听取各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督导组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证每月到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不少于两次,每月汇总一次督导情况,对县区进行排名。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督导事项和督导内容,坚持围绕目标、聚焦问题、实事求是、群众参与的原则,通过督促检查,有效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三要严肃工作纪律。督导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按规定住宿、就餐,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