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来我市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20日

6月19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姜凌一行到我市就电子商务、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何晞陪同。

当天,张延明一行先后前往平舆县易族防水电商平台、平舆县郭楼镇前店村和上蔡县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蔡县邵店镇尹赵村,分别就电商扶贫、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延明认真听取平舆县、上蔡县、市商务局负责人关于电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在电商扶贫方面的困难,征求大家对省商务厅支持电商扶贫工作的建议。张延明指出,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光明,希望我市持续扩大开放,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电商发展,开拓培育服务贸易等新市场、新产业。要加快推进农产品上线、工业品下乡,提升电商综合效益。坚定不移推进电商扶贫,确保打赢电商扶贫攻坚战。

张延明强调,要切实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建好农村服务站点,搞好电商培训,帮助农特产品上行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农民网购难、送货难、服务难,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电子商务辐射到各个村民小组,带动创业就业,帮助贫困村增收,力促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何晞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电商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工程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电商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扶贫初心不能忘、电商抓手不能松、市场导向不能变、精准方略不能偏,增强做好电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下午,张延明一行还出席了广东声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上蔡县邵店镇尹赵村小学捐赠20万元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