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卫计委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56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卫计委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医疗机构要做好旅游景点、人群聚集场所以及洪涝灾害地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如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其他重大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区域应急救援队伍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确保及时开展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工作。”近日,市卫计委发布《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和做好三个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积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通知从注重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防范措施落实、切实开展好专项综合治理、做好卫生应急准备、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等方面部署,要求检查防洪排涝区域,重点检查低洼地段、防洪排涝能力较差的区域,检查可能发生渗漏、倒灌、坍塌的地下空间等,组织专业人员对本单位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和吸烟人群的监管力度,防止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