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措施再强化 责任再压实 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9日

6月15日下午,在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识再提升、高度重视抓整改,措施再强化、真抓实做抓整改,责任再夯实、强化实效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任务。副市长贺振华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朱是西指出,要认识再提升,高度重视抓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认清环保问题的重要性、环保问责的严肃性、污染防治的紧迫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朱是西强调,要措施再强化,真抓实做抓整改。目前,整改工作已进入到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畏难心理、过关思想,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担当,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的进度,确保整改质量,规范结果上报,营造浓厚整改氛围;要坚持整改与管理并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提速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美丽驻马店建设。要责任再压实,强化实效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把环境保护的责任履行到位;要严肃整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和交办的案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朱是西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重点抓好工地扬尘治理和企业烟囱排放烟尘等绿色化治理,切实抓好有机排放物治理,抓好各类饭店油烟包括烧烤摊点油烟排放治理以及公路扬尘治理、臭氧污染问题的整治,迅速扭转大气污染指标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努力实现省定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贺振华通报了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和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问题整改及大气污染治理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