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在企业服务日深入开发区企业现场办公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6月19日

6月15日,在我市建立企业服务日制度以来的第四个企业服务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开发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副市长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恒兴仓储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广大鸿远车业进行实地调研,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对恒兴物流积极适应新形势,与科技接轨,不断优化自身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新物流,同时广大鸿远结合电商物流迅猛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轻量型高端专用运输车辆生产,不断拓宽延伸产业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公共设施,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推进土地收储,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认真听取了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发区下步发展提出明确意见。朱是西指出,企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最主要推动力,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提供税收、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为发展提供动力,努力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促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对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今天利用企业服务日到开发区进行调研,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开发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企业的事情当做大事来抓,按照会议确定的事项重在落实、贵在成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总体感到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广大干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应给予充分肯定。但从横向对比来看,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度、创新性还不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特别是各项发展指标与全省先进县区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希望开发区立足长远、找准差距,寻求动力、迎头赶上。

朱是西强调,开发区提出以“六推六创”统揽工作全局,要把创“产业发达之区”和“创业创新之区”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核心,摆上突出位置认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和要素保障,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商”转变,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把开发区真正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产业发展的高地;要按照产业规划,合理布局项目、快速推进项目,真正把开发区建成创新创业的引领区。

朱是西要求,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好中央、省、市各类基金、资金政策,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帮助企业用好资金;要加快推进资金池建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开发区要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实体的投资平台,认真做好资本运作这篇文章,扶持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高度重视土地收储工作,建立健全土地收储制度,研究制定奖励激励措施,引导企业节约高效利用土地,大力整治闲置、低效利用土地,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土地保障。开发区作为我市改革开放的前沿区、引领区,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当好表率、走在前头,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朱是西还就解决好开发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贺振华就做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与会的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