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超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4日

“今年初以来,国家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4834户,目前已开工11238户,开工率达232%,竣工7988户,竣工率达165%。”昨日,市住建局一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2009年我市被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以来,新蔡县、平舆县、上蔡县、确山县启动了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2011年扩大到我市所有县区。至2017年底,省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107314户,实际改造农村危房118283户,利用中央和省补助资金8.75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现在开工率达100%的县有泌阳县、汝南县、上蔡县、正阳县、平舆县,竣工率达100%的县有正阳县、上蔡县、平舆县。

据介绍,各县区住建部门精准认定改造对象,至今年4月,我市符合条件的四类人员危房存量1890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15户。

我市开展了危房排查和认定工作,编制实用图集,各乡镇利用图集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质量明显提升。进行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集体公租房建设等。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是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实施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现在,我市圆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