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脱贫攻坚战从打赢向打好转变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4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及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6月12日至13日,驿城区举办为期两天的2018年扶贫干部培训会。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首场辅导报告。

区四个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会。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做到认识再提升,坚决践行新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做到重点再突出,坚决打好攻坚战。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着力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重点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注重提升攻坚质量。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坚决用好“指挥棒”。坚持把平时考核、专项考核、暗访考核、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年度考核和上级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构建明责、定责、考责、问责体系,拧紧责任发条,倒逼工作落实,切实推动责任体系化、考核科学化、问责常态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落实再强化,坚决完成“军令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讲究策略、掌握方法,通过统筹兼顾、转变作风、凝聚合力、督促检查、强化保障等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扶贫各项政策涉及面广,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培训班学员要结合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邀请市扶贫办负责人等专家授课,就该区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