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旅游局举行2018年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应急消防培训会暨应急预案评比活动

投稿:市旅游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根据市安委办“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通知精神,为了切实加大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力度,6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行业举行了“2018年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应急消防培训会暨应急预案评比活动”。

 培训会上,市安监局应急科李彬彬科长针对旅游行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进行授课,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张俊领主任宣讲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

 培训会的授课内容针对性强,重点明确。在旅游行业制定应急预案方面,针对旅游行业应急预案检查结果,结合应急预案中各个重要环节,重点强调了依法依规,科学可行、适用旅游。在旅游行业开展应急演练方面,讲明了演练的重要意义、组织程序、达到目的。在消防安全方面,结合各种火灾事故教训,分析了旅游行业的问题隐患、薄弱环节、消防重点,讲明了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责任落实、处置原则。

 授课后,市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市旅游局监管科同志,与市安监局应急科、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有关同志一同进行了旅游企业应急预案评比活动,逐条逐项的指导企业修订应急预案。活动结束后,市旅游局向全市旅游行业通报了评比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企业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目标、具体方法,提升了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程度。本次培训评比活动是旅游行业2018年“安全生产月”重点内容,为旅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